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武装部保卫处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讲活动

  2023-07-01 15:27

 

 

 

(图/ 宋扬6月30日,郑东新区分局禁毒大队联合自贸区检察院博学路办事处禁毒办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部保卫处会议室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民警以拒绝诱惑、远离毒品为主题,针对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阅历较浅等特点,紧贴大学校园实际,通过播放禁毒警示教育短片、讲解真实案例等形式向师生们介绍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和危害,教给大家如何辨别和预防毒品,告诫广大青年学生要洁身自好、提高警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贸区检察院检察官又围绕毒品的危害介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告诫广大青年学生遵守法律法规,珍爱生活、拒绝毒品。

宣讲活动后,师生们上前参观了仿真毒品模型和部分警用装备,民警答疑解惑,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升识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做好禁毒宣传员,不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警校合力共筑禁毒防线。(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