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武装部保卫处赴新乡夏玉聪、邵如慧德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3-07-05 10:19


 

 


(图/文 洪浦航)7月4日,武装部保卫处组织干部职工前往位于新乡市的夏玉聪、邵如慧德育基地参观学习。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2020年的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每个人都很吃惊,它以灾难开头,却以伟大的精神收尾。在这个疫情期间,浙江商人夏玉聪、邵如慧表现出了伟大的精神,他们在经济不景气,企业经济受损的情况下,依然情系教育,大爱无疆,为乡村教育进行了大量的捐助,这一份初心,这一份坚持,充分体现了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积极捐建并在学校开展了德育基地的工作,培养了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长大报效祖国,为国为民、为大家的意志和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发表关于儿童教育的重要论述。2022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这一重要论述,对于教师教书育人也深有启发。

学校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期读书班中也以“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主题,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开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

参观过后,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唯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方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