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安全>>正文

防范于心 反诈于行

我校开展电信防诈骗宣讲活动

  2024-03-06 16:11


活动现场


(图/文 宋扬)为提高我校师生识骗、防骗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3月5日下午,武装部保卫处联合博学路办事处龙子湖南路社区邀请市反诈支队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反诈工作站的组织下开展“防范于心,反诈于行”主题反诈宣讲活动,来自不同学院的师生代表们聚集在此,共同学习如何应对电信网络诈骗。

“青少年热衷于网络游戏,犯罪分子看准这个时机,利用你们心智不全、防骗意识不强的特点,冒充游戏玩家、异性玩家、游戏运营商,以低价交易、赠送皮肤、装备等幌子实施诈骗……”活动中,宣讲老师通过讲解典型案例的方式,向大家宣传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防骗方法,并重点介绍网络游戏骗局,提醒大家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骗能力,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贪恋游戏装备,告诫大家在遇到电信诈骗时要灵活应对,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原则,要做好自我保护,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加深了我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让大家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和危害,学会了如何应对电信网络诈骗。下一步,武装部保卫处还将持续开展各类反诈宣传活动,在我校区域内营造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共同建设一个更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