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安全>>正文

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武装部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武装部保卫处  2022-08-25 17:53

 

 

 

 

 

 

(图/文 宋扬)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突发性事件的应急能力,宣传和普及反恐防暴知识和技能,强化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学校在突发暴恐事件中的综合应对能力,确保校园平安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8月25日上午,武装部保卫处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为确保演练活动有序有效展开,经过前期反复探讨,武装部保卫处制定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做好前期准备。

上午九时许,演练正式开始。校园内秩序井然,一名社会男子冒充教职工亲属身份,试图进入校园,在被安保人员识破并拒绝进入后,“歹徒手持凶器、试图强行闯入校园,情势骤然升级。值班保安人员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关闭校门,并手持钢叉、防暴盾牌等防暴器械冲向歹徒进行拦截,阻止其进入校园,并最终制服“歹徒”,化解了一场恐暴危机。

演练结束后,李郑生处长对此次反恐演练中安保人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发生恐暴事件后的应对措施进行了细致讲解,现场演示了防暴器材的使用等安全知识。

最后李郑生处长强调,“万夫一力,天下无敌”。面对突发事件时,虽然我们个人的力量很微小,但通过充分的学习和演练就能将所有人的力量凝聚起来,足以战胜一切来犯之敌。希望全体安保人员能以这次防暴演练为契机,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把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编辑/宋扬 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