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安全>>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讲座

武装部、保卫处  2021-11-08 10:33

赵旭波博士讲解实验室安全知识

赵旭波博士讲解实验室安全知识


\安际燃 图\洪浦航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及隐患应急能力,115下午武装部保卫处邀请郑州大学硕士生导师、教育厅安全专家库成员赵旭波博士我校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系列讲座。中医药科学院院长张振强主任、药学院副院长董诚明及学校各个实验室负责教师100余人参加讲座,武装部保卫处副处长张涛主持此次讲座。

赵旭波博士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平时工作积累的经验,从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主要存在的隐患、实验室安全涉及方面、实验室人员必须具备的态度以及实验室意外对策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实验室相关安全知识、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处置措施,并用鲜活的事例,结合一定的理论知识-海因里希法则充分说明了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他警示大家要想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用具体行动防患于未然是关键。

会后副处长张涛说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事关全每位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教师们认真学习领会教授的讲座精髓,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切实为学的高质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实验室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