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冬季安全告知书-20141225

保卫处  2014-12-25 15:14

各二级学院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的冬季安全防范工作,给在校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确保在校师生的安全稳定,现就有关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认真抓好冬季的安全防范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学校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构建和谐校园落实到安全工作中。

二、加强教育

冬季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各二级学院要普遍开展一次以“防火灾、防盗窃、防交通事故、防诈骗”等为重点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1)防火、防盗

教室、宿舍、食堂、超市、操场等公共场所容易发生盗窃案件,看管好自身的财物,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在自己视线范围内。晚上睡觉前关闭好门窗。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做饭、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不安全行为;校园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2)交通安全

出行安全:行人须在人行道内行走;穿越马路时须走人行横道;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须遵守交通法规;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时,注意来往车辆,谨慎通过;不准强行穿越马路中央的隔离带。

乘车安全:外出时,不要乘坐没有营运手续的车辆(即:红色电动三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给后期事故处理带来许多不便。为避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要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

(3)防诈骗

1)、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对事物的分辨能力。2)、遇事要多进行思考,不要感情用事,切莫贪小便宜。3)、要绿色上网,网上购物时尽量选择正规网站,辨认清网站链接,4)不要向陌生人提供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

                              武装保卫处

                               2014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