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安全告知书

保卫处  2015-03-03 16:22

同学们:

新学期开学啦,想必大家都还沉浸在愉快的假期中,根据以往经验,新学年初期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因此,保卫处提醒大家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工作。

1、 防诈骗

上网购物时,不要见便宜就买,见链接就点,很容易就中了木马病毒,导致个人信息泄露;或者是未知号码发来中奖信息,让你汇款领奖;还有就是冒充警察、检察院、银行等工作人员,以“银行账户存在安全问题”等理由,以恐吓的方式让其一步步汇款。面对这些诈骗,莫慌莫急,要多思考,不要感情用事,不贪便宜,不向陌生人提供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网上购物时选择正规网站,辨认清网站链接,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对事物的分辨能力。

2、 交通安全

同学们在出行时,需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内,穿越马路时按交通信号灯的指示从斑马线内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时,注意来往的车辆,谨慎通过;外出选择交通工具时,不要乘坐没有运营手续的车辆(即:红色电动三轮车、黑出租),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想象,为了避免给自己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要选择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

3、 要警惕上门推销

推销者推销的商品也是花样繁多,打着XX培训机构的名誉收取费用,或号称自己是某某公司的推销员,有些并冒充学哥学姐,还会拿出伪造的工作证、学生证等证件,让你相信他们的身份,然后拿出相应的商品,以较低的价格让你购买或者做代理,如果你遇到类似的情况,就要注意了,这些大都是骗人的,一是会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二是会存在“缺斤短两”的问题;三是对方会趁你不备“顺手牵羊”偷走贵重的物品,所以拒绝上门推销人员,以免上当受骗。

4、 要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

由于刚开学,大家都携带了较多的钱物,请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把较大数额的现金及时存入银行,银行卡的密码不要告诉任何人,贵重的物品要随身携带或者锁好。要注意一些不法分子会趁宿舍没人进行盗窃,所以切记宿舍没人或晚上休息时一定要将门窗锁好,不要让陌生人随便进出寝室。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希望同学们时时处处注意安全,从现在做起,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防线,把“安全防范”永记心中。

武装保卫处

2015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