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紧急通知

武装部保卫处  2018-12-19 08:40

各部门、各单位:

12月17日商丘市华航现代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发生火灾,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应急管理部已派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现场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请各单位对照《河南中医药大学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要求,对分管范围进行一次消防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以下内容:

一、消防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明确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及其职责,完善安全操作规程。

二、防火巡查检查不留死角,及时纠正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三、严禁私拉乱扯电气线路,电气线路安装敷设改造必须由有资质的专业电工实施,不得私拉乱扯临时电气线路;不在可燃物上敷设电线,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电气线路;严禁使用铜丝、铁丝等代替保险丝;发生火灾采取断电措施时不得关闭消防电源。

四、严格电气使用管理,不用不合格电气产品;不在同一插座上同时插接多种大功率电器;不在用电设备周边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在公共聚集场所营业期间用电、气焊等明火作业;不在用电设备箱(柜)存放可燃物;电动车严禁进入楼道内充电。

五、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保证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符合消防技术标准。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保证建筑构件、建筑材料和室内装修装饰材料等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六、实验室不得生火做饭,不得留宿人员。实验期间实验人员不得离开现场。加强实验室危化品存放管理,严格落实管理责任。

                                                                                                                                                    武装部保卫处

                                                                                                                                                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