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初审初检工作

  2023-12-29 16:54

  本网讯 (图/文 吉光耀)为积极适应征兵工作新形势,扎实推进我校2024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1229上午武装部组织开展2024春季征兵初审初检工作,我校12名应征学生参加初审初检。


组织应征学生进行体格筛查


  初检环节。校武装部联合第一附属医院龙子湖分院体检中心,对应征学生身高、体重、血压、视力、身体疤痕、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胸透等9项身体条件进行了初步筛查,严把兵员体格质量关。


组织应征学生初审和培训


  初审环节。校武装部组织应征学生对征兵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学习,引导应征学生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伍动机。对学生年龄、学历户籍、家庭概况、参军意愿思想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登记并现场对学生参军入伍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试卷考核。初审中,校武装部副部长范凯就征兵体检注意事项、政审流程和相关优抚政策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指导确保我校应征学生信息登记的准确性和体检政审的通过率。

  下一步,校武装部将继续做好征兵工作统筹,严密组织,加强协作,广泛宣传,精准发动,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方面为应征学生做好服务,助力应征学生顺利走入军营,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学校应有力量。(审核/范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