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守护国旗,青春无悔,热爱国防,使命光荣

校大学生仪仗队第十二届队员完成最后一次国旗升降任务

  2023-05-25 15:49




(图/文 王百清)5月16日清晨,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迎着朝霞冉冉升起,英姿飒爽的第十二届仪仗队们在清澈嘹亮的口号当中,圆满完成了第26次国旗升降任务,即将把这项光荣的使命交于第十三届新队员手中。

回顾两年的“仪仗时光”,优秀的十二届仪仗队员秉承“团结、纪律、荣誉、责任、使命、担当”的队训,以奋斗之姿,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扛起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护旗有我”的铿锵使命。在思想上,他们守初心、担使命,勇于吃苦,敢于挑战,甘于奉献,以坚韧不拔、斗志昂扬的正青春向学生传递爱党、爱国、爱军队、遵规守纪的正能量。在训练上,他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以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磨炼意志,强健体魄。他们吃苦不惧风吹日晒、不畏风雨寒雪,奉献则敢为人先、冲锋在前。在守护国旗的道路上,他们积极发挥示范、标杆和表率作用,不仅圆满完成了国旗升降、征兵宣传、防疫巡逻、学生军训和全省学生军事训练营及我校各项大型活动的保障任务,更在我校国防教育当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未来,相信一届又一届的仪仗队员们,亦将不辱使命,继往开来,守护国旗,珍惜荣誉,用青春、汗水、热血再次谱写河中医新时代大学生的青年华章。(编辑/范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