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省学校国防教育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

  2023-04-28 10:59



本网讯(文/吉光耀 图/王百清)2023年4月26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学校国防教育培训班在我校龙子湖校区正式开班。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河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宋平、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民及全省各高校武装部部长、各市县(区)教体局等160余位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主持。我校张加民副校长,河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金川讲话。

张加民致欢迎辞。李金川作会议讲话,他指出,国防教育就是在为国家和民族“强心壮骨”,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我党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李金川强调要从政治高度提高做好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自觉性,从能力维度增强做好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本领,从受教育者角度当好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示范者。

此次培训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根铸魂,强化学生国防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创新拓展教育模式路径,必将推动全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新时代国防教育迈上新台阶。(审核/范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