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武装部保卫处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2023-03-14 17:29


 

 

 


(图/文 洪浦航)314日下午,武装部保卫处组织干部职工在会议室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以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国家副主席韩正为首的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提名并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选举产生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每一项选举结果宣布时,现场都响起热烈掌声。

117分,在嘹亮的号角声中,12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礼兵,分两列从会场后方正步行进至主席台前伫立,3名礼兵迈着正步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入场,并将宪法放置于宣誓台上。在军乐团伴奏下,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习近平迈着自信而坚毅的步伐走向宣誓台,面向全体代表,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在当选和决定任命后,其他领导同志相继进行宪法宣誓。现场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东风浩荡疾驰远,大潮奔涌奋楫先。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同心建功新时代、昂首奋进新征程,必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审核/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