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录入龙子湖校区人脸识别信息的通知

武装部保卫处  2021-06-15 15:00

各部门、单位:

学校新校区大门人脸识别门禁已经基本建设完毕,目前进入试运行阶段,现将通行方式告知如下。

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开放新校区北门作为学校出入口。人员进出采取右侧通行原则,进口在北门西侧,出口在北门东侧,进出口均为三个通道,各设三台人脸识别装置,功能一致,预留两轮电动车通道。按照人员类别采取不同的通行方式。

1.在编教职工(包括退休职工及人事代理)

进入校园时,在人员进口人脸识别装置前停止,目视人脸识别装置上显示屏,1—2秒后经过人脸识别模块与个人照片信息比对,身份识别完毕道闸自动打开,进入校园;离开校园时,在人员出口重复进口的动作。

2.非在编工作人员(劳务派遣及合同雇佣人员)

待在编教职工人员信息录入完成,等通知进行人脸信息采集,目前仍凭本人通行证通行。

  3.在校学生

疫情防控期间,凭请假条或离校单离开学校。疫情结束后,统一进行人脸信息采集,通行方式同在编教职工。

4.其他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通行由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审批后放行;疫情结束后,实施身份证人证比对(证为本人真实有效居民身份证),人证比对相符人员均可进出校园。

几点说明。

1.为保证教职工个人隐私,所有的照片信息均未与个人姓名和电话联系,人脸比对成功后显示屏仅显示编号。

2.系统调试还将继续进行,大部分教职工的照片均为入职时提供,可能会由于时间太长个人面容发生细微改变而造成人脸比对无法识别的状况。

3.无法进行自动识别的教职工凭个人一卡通仍可进出校园。

4.请无法进行自动识别的教职工将个人近期免冠照片与一卡通正反面图片发至wm305604@hactcm.edu.cn,邮件中说明本人所属部门。照片以个人一卡通工号命名,照片背景为白色、蓝色或红色,不要修饰和裁剪照片,大小控制在10KB-200KB之间,图片保存为jpg格式,建议使用支付宝中的证件照功能。

5.关于门禁系统的其他各类问题或建议请发邮件,地址:wm305604@hactcm.edu.cn

                 武装部保卫处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