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祭革命先烈 筑爱国情怀

——我校举行青年学生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4-04-07 09:08

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

学习革命先烈事迹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本网讯(文/龚雪琳 李明浩 张夏夷 图/杨国睿 肖飞 程梦磊)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3月29日,校武装部组织我校退役大学生、校仪仗队和部分学生代表,走进了中原烈士陵园,开展了“祭革命先烈、筑爱国情怀”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然站立,低头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深深怀念和崇高敬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在中原英烈纪念馆内,同学们凝视着一张张历史照片,端详着展柜中的革命遗物,聆听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气概、坚定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活动中,同学们深刻感悟到,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牺牲,要把英烈的崇高精神继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开拓奋斗。

此次清明祭英烈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们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牢记责任、赓续红色基因,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审核/范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