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讲好军营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我校举办征兵宣讲活动

  2023-12-22 09:43


征兵宣讲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洪浦航)随着我校征兵宣传系列活动的陆续开展,为响应国家号召激发同学们报名参军入伍的积极性。12月15日晚7在俊学楼A114报告厅,校武装部与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了以“讲好军营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征兵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宣讲由我校杏林强军连退役大学生担任。

  宣讲会伊始,校武装部吉光耀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两征两退”和入伍相关优抚政策,强调了从大学生中征集优质兵员对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在宣讲中,空军空降兵退役学生陈宗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军后刻苦训练,并作为示范兵参加第一次跳伞的震撼经历;火箭军某部退役学生杨鹏涛,以参加导弹实弹发射和红蓝军对抗任务的亲身经验,向大家诠释了东风快递,使命必达战斗意志;曾服役于陆军某特战旅的赵鑫同学,铿将玫瑰,向战而生”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女兵也可以在演训场上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巾帼英姿;曾多次参与文艺轻骑兵演出的杨铭涵同学,以“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海军水面舰艇退役学生朱晓楠,与同学们分享了与大海为伴乘风破浪、守卫祖国海疆深刻难忘舰艇生活。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军营故事,一颗颗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他们淬炼成钢,用清澈的爱守卫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宁。通过退役学生讲述自己的从军经历和军营故事,也进一步点燃了我校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一些同学现场进行咨询并表态,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为国防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校武装将继续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展开系列征兵宣讲活动,并充分发挥征兵工作中朋辈教育的独特宣传作用,进一步把征兵工作落实落细,力求实效,力争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审核/范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