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追忆先烈,传承精神——国家公祭日祭奠先烈活动

  2023-12-13 16:06


本网讯(图文/吉光耀) 2023年12月13日,第10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寒风瑟瑟,哀思绵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校武装部老师的带领下,我校退役大学生组织“杏林强军连”及校仪仗队队员走进郑州烈士陵园和中原英烈纪念馆,将课堂搬进“红色场馆”,在实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同学们走进中原英烈纪念馆,仔细聆听讲解


走进中原英烈纪念馆,同学们聆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解说,仿佛置身于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信仰坚定的接班人!宣誓后,同学们缓步走向纪念碑,将鲜花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弯腰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鞠躬致敬


通过本次祭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到了历史的沉重,更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学校国防教育的先行者,此次活动也让退伍大学生和仪仗队队员们明白赓续奋斗,传承先辈红色精神是对英烈最好的尊崇。烈士的精神穿越时空,爱国之心更加炽热。丰碑长在,英雄永驻!(审核/范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