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正文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河南中医药大学:突出“三个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2-08-04 16:01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王秋安 蔡信强 贾姝 图/秦东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团结带领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行动迅速、突出特色、高潮迭起,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反应迅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学校立即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并对中央宣讲团成员宣讲报告进行专题学习,深入研讨交流。随即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关于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宣讲团在豫宣讲视频的通知》等3个通知,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推进会,对全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周密安排部署,各基层党组织也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方案,强化落实。相关部门将于近日重点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4轮督导,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督导的重点内容。

 “,深学细悟。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处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相继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学习交流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感悟,凝聚共识。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宣讲辅导、交流研讨等,广泛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了学习效果。全校师生员工紧密结合工作、学习和自身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学校组织两万余名大学生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视频,并按照团中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要求,开展学思践悟。

 “,氛围浓厚。校长许二平带领100名师生在省人民会堂聆听中央宣讲团成员宣讲报告。邀请校外专家到学校为师生作了多场专题辅导,系统解读全会精神。校领导正在分别为干部师生作专题辅导讲座。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及时丰富宣讲内容,正陆续为师生开展专题辅导。各部门、各单位将学习成果与关照现实、指导工作实践相结合,紧盯盯紧党的建设和内涵建设年度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学校统筹对内对外、网上网下160个宣传阵地,第一时间在学校官方网站开设“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栏,推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目前,已发布相关报道近千篇次,其中,学校融媒体专题报道300余篇,热议文章66篇,视频专题报道3期,各部门、单位融媒体报道500余篇次,外媒报道100余篇次,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读原著、学原文上下大功夫,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做文章,做到深学、研学、细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主动邀请专家来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化理解、入脑入心、升华思想、凝心聚力。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就下一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要抓好关键少数,校领导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学、带头开展辅导讲座、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校纪委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进行督导指导,提升学习质效。全校上下,要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抢抓机遇、务实重干,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