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正文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2-08-04 15:52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文/赵会杰 图/秦东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主旨精髓,真正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指导实践。2021129日上午,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应邀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辅导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800余人分别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主会场和25个分会场通过现场聆听和视频直播的方式集中收听收看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主持。

 会上,李庚香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刻的领悟理解,围绕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最强音三个方面为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结合我省实际,就如何落实全会精神,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进行了深刻论述。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对我们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为推动学习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张小平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一要在精读原文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筑牢思想根基。二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提振起来,把全校师生的意志统一起来,在全校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实效,为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蔡信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