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正文

武装部保卫处开展2023年春季学校食堂燃气安全排查

  2023-04-05 16:23


(图/文  洪威风)按照河南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文件《关于切实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豫燃专班〔2023〕11号)工作部署,2023年4月5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对龙子湖校区杏苑餐厅、橘井餐厅开展了燃气使用安全排查。

现场详细检查了燃气管线阀门是否完整有效、燃气灶具连接是否符合规范、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行、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基本燃气使用安全常识等相关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电源线路与燃气管道捆绑、电源插座与燃气阀门较近、连接燃气灶具波纹管敷设无保护措施、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主机无备用电源等隐患问题,保卫处向相关部门提出详细整改意见,限期整改落实到位。要求操作人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时刻紧绷安全用气这根弦,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加强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培训,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筑牢校园燃气使用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