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仪仗队>>正文

薪火相传护国旗 一身戎装写青春

我校大学生仪仗队举办第十一届换届大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3-06-02 15:13

大会现场主持人致开幕辞


会全


 

各领导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本网讯(图/冯静文 王鹏博 文/张朝阳)薪火相传护国旗,一身戎装写青春5月28日晚,我校大学生仪仗队第十一届换届大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于俊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大学生仪仗队第十一届骨干、第十二、十三届全体队员、仪仗队往届退役骨干及在校退役大学生和部分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了大会,校武装部李郑生、范凯、张涛副部长、国防教育科王百清老师和正科级辅导员姚磊老师出席了大会。


迎国旗,奏唱国歌


 

十一届队长梁兆骥述职


 迎国旗、奏唱国歌,换届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大会上,首先校大学生仪仗队第十一届大队长梁兆骥进行述职,他在报告中从“训练、建设、防疫”三个方面总结了队伍一年来的发展、成长与收获,并向新队员提出了“迎难上,攻坚克难,百炼成钢”的期望,同时也深深的表达了对仪仗队的不舍之情。随后第十二届新任队长张力仁进行了任职发言,他表示,要秉承“团结、纪律、荣誉、责任、使命、担当”的队训,扛牢护卫国旗责任,带领新一届队员,努力学习,刻苦训练,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珍惜荣誉,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队旗交接


 

两届队长交接指挥刀


 仪式中,老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手中的队旗、指挥刀、礼宾枪交予新一届队员手中,这不仅是责任的交接,更是仪仗精神的传承。

 大学生退役士兵余梦向新一届仪仗队员捐赠了一面极具代表意义的国旗,是她加入人民海军参加所在部队第一次女兵升国旗仪式的国旗,凝聚着人民子弟兵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


 

国旗捐赠仪式


 

授衔仪式


 

张力仁队长带领新队员宣誓


 

武装部处长范凯总结讲话


校武装部范凯副部长在大会上进行讲话。他对仪仗队员出色完成了国旗升降、学生军训、全省学生军事训练营保障和疫情防控巡逻等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队员们团结奋进、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和过硬的军政素质给予了表扬,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期望新一届骨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期望新一届队员继承和发扬队伍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三是希望所有队员们,不仅“重学”,还要“重干”,用“干”实现奋斗目标,担当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座谈会上往届队员与新队员们交谈心得


同护一面旗,共爱一个家。大会结束后,武装部老师们、往届队员和新队员们进行交流座谈,现场热烈的氛围展现了仪仗队大家庭的“吸铁石”性质。

十一届仪仗队员圆满完成护卫国旗的光荣任务,新一届队员将牢记誓言和光荣使命,坚守“团结、纪律、荣誉、责任、使命、担当”的队训,矢志不渝,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审核/范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