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基干民兵医疗救护分队集训活动

校武装部  2018-11-16 10:19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民兵医疗救护分队的战备与保障能力,扎实做好战时军地协同与医疗救护工作,2018年11月13日下午,我校在东操场组织开了2018年第四季度民兵医疗救护分队集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校武装部承办,包括队列训练、战术基础动作训练、射击瞄靶训练和战伤救护四项内容。校武装部副部长范凯负责本次集训活动的开展与教学。

集训中,根据我校民兵医疗救护分队所承担的战备任务与保障职责,活动以实战化为标准,围绕“战”字开展训练,实化、细化了战救训练科目,重在实操、实演、实练,旨在提高我校医疗救护分队战时条件下的保障能力,打造一支“拉得出、救得下、治得了”的医疗救护保障队伍。通过现场示范教学,全体队员进一步熟悉了战伤救护中快速止血、包扎固定、伤员搬运、三角巾使用技巧等常用救护方法;通过实操实练、动作纠正,进一步掌握了战伤救护的技能。全体参训队员热情高涨,态度认真,收获颇丰。

本次集训是对全体民兵队员国防意识、战备意识、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的一次再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献身国防事业的集体感和荣誉感。(校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