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机构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律法规 - 服务指南 -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组织开展民兵医疗救护应急分队拉动演练活动
2018-07-23 11:49   武装保卫处

根据上级武装部门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民兵医疗救护分队的战备与快速反应能力,扎实做好战时军地协同和医疗救护工作,经学校批准,2018年7月19日,校武装部组织开展了以实战为背景的拉动演练活动。

上午9:00点,拉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范凯副部长的统一指挥下,校本部与一附院民兵班组共计23名队员按照预设战情和战备预案,统一着装、迅速到达集结地点。演练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医疗救护队队长姚磊同志组织全体队员进行了队列和登车训练;第二阶段由校国防科组全体队员登车赶赴京港澳高速郑东新区站口任务保障点,就保障点的布设和人员任务分配、车辆停放位置、通信联络及保障工作流程进行了演练。演习中,天气炎热,所有参演队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军容严整,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以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圆满完成了本次演习任务。

据悉,加强民兵预备役队伍管理,锤炼队伍的战斗力,即是国家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的需要,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需要。本次拉动演练立足于实战、实演、实练、实训,即对战备预案和应急保障能力一次有效检验,也是对全体民兵队员的国防意识、战备意识、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的再提升。演练活动安全、有序,收到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将进一步创新新思维、探索新模式,使这支队伍在军民融合和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国防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武装保卫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武装部、保卫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专题会
下一条:武装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Email: wzbwc@hactcm.edu.cn   电话: 0371-65680399  邮编: 450008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版权所有!(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