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机构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律法规 - 服务指南 -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期全省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17-12-25 17:12   武装保卫处

2017年12月23日至2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与郑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第五期全省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在我校教学实验大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出席开班仪式,全省150余名国防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刘志明副处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郭德欣副书记首先对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军事理论教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军事理论课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的国防教育,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提升大学生国防观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使学生了解基本的国防意识,掌握简单的军事技能,增强国防概念,为培养国防建设后备力量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郭蔚蔚处长围绕我省军事理论教育的现状以及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做了开班动员。他首先对我校军事理论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国防教育是整个教育框架整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举办军事理论课的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为高校的军事理论课的开展打下一个良好的教学基础。希望参与培训的人员能珍惜机会,通过培训学习,开拓眼界,强化基本教学素质,并将学习经验的带回工作单位,落实好国防教育的任务,让大学生了解基本军事知识,掌握基本军事技能,以提升河南省学校军事理论课的课程质量。

空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王明亮教授、国防大学国家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副主任卢勇教授、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桑宝忠教授、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孟凡明教授分别围绕“空天威胁与空天安全”、“新中国建立后毛泽东战略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新形势下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海权思想沿承与中国发展海权的辩证思考”等专题为学员进行了讲授。

本次培训活动,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形势下,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为全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全面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及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有着重要意义。(武装部、保卫处)

 

第五期全省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国防大学卢勇教授授课

空军指挥学院王明亮教授授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保卫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开展“向邪教说不”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Email: wzbwc@hactcm.edu.cn   电话: 0371-65680399  邮编: 450008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版权所有!(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