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机构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律法规 - 服务指南 -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2017-11-14 09:54   保卫处

2017年11月9日,在第27个全国消防日当天,全省“119”消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我校作为全省唯一一所高校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来自各院系的150名师生代表实地感受了消防抢险现场的紧张感,强化了防灾意识,增强了处理危机的能力。

今年“119”消防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全省组织开展了“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邀请了4000余名知名人士、各行业优秀代表担任“消防公益代言人”,为消防安全代言。启动仪式上,奥运冠军孙甜甜代表消防公益代言人宣读了“关注消防安全”倡议书。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车辆装备和危险化学品处置演练,以及各类展示体验活动。H5消防装备体验、VR逃生模拟体验、烟雾逃生体验、高层火灾逃生演示、居民电气火灾安全防范等8个消防演示体验项目展台,吸引了上万名群众体验互动,提高了大家的自我防护和安全逃生意识。

此外,我校还结合今年的全国消防日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新老校区及各家属院开设了消防安全咨询台,举办了主题板报展,在各家属楼张贴了火灾警示牌,与各院系联合开展了专题消防知识讲座等。通过一系列专题宣传活动,将“119”消防月宣传活动引向深入,取得了良好成绩,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校报记者 张婵娟 王宇)

 

2017年“119”消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师生参加“119”消防宣传活动

消防常识板报

在家属区宣传消防常识

消防咨询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119"消防安全宣传视频
下一条:全省高校安全培训班来我校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Email: wzbwc@hactcm.edu.cn   电话: 0371-65680399  邮编: 450008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版权所有!(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