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机构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律法规 - 服务指南 -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对2017级新生进行消防专项演练和培训
2017-09-25 14:40   保卫处

根据学校军训工作的整体安排,2017年9月23日,我校针对2017级新生进行灭火疏散实战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我校副校长张小平、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博学路派出所、校武装保卫处及校后勤集团公司负责同志莅临现场。

23日下午,演练现场出动消防云梯、消防车和巡逻车队等共同参与此次演练,演练分为模拟火灾场景、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火场警戒、灭火救援和组织人员安全疏散等多个环节,紧张的演练让5000余名新生进一步掌握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增强了同学们在火灾中的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消防意识。

23日晚,河南省消防支队宣讲团教员闫坤应邀来校进行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在东操场,闫坤教员就宿舍防火的要点、如何处置突发火灾事故、如何报警和自救逃生等内容,结合近年来高校的火灾典型案例,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本次活动将理论教育、观摩演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火灾防控能力、提高广大师生特别是2017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消防知识教育

安全疏散

抢救伤员

出动消防云梯

实战灭火演练现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全省高校安全培训班来我校参观学习
下一条:警察学院孙振雷教授来我校作“反邪教、反恐”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Email: wzbwc@hactcm.edu.cn   电话: 0371-65680399  邮编: 450008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版权所有!(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