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机构简介 - 规章制度 - 法律法规 - 服务指南 - 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警察学院孙振雷教授来我校作“反邪教、反恐”安全教育讲座
2017-09-21 11:11   保卫处

2017级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进行,为了使在校新生了解当今国内外反恐形势,进一步认清邪教恐怖主义的本质和危害,2017年9月18日晚,我校特邀请河南警察学院孙振雷教授来我校作“反邪教反恐”安全教育讲座。武装保卫处处长刘明、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与2017级新生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武装保卫处副处长范凯主持。

讲座伊始,孙振雷教授对“邪教恐怖主义”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列举了近几年来国内外的暴恐事件,分析介绍了我国反恐防暴的严峻形势,揭露了暴力恐怖活动的隐蔽性、危害性、反社会性和反人类性,指出危害我国人民的暴恐势力主要是“三股势力”,即新疆及周边的“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面对日益猖獗的暴恐活动,我国已经从《反恐怖主义法》上确定了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惩治方法,设立反恐防暴工作专门机构,组织严打暴恐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校园防暴防恐,孙振雷教授从提高防暴恐安全责任意识、宣传教育、发现和处置方法等方面详细进行了分析指导。

此次专题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实用,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到“反邪教、反恐怖”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对提高我校防止校园暴恐事件能力,确保校园稳定安全也起到积极作用。(武装保卫处)

 

孙振雷教授正在授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对2017级新生进行消防专项演练和培训
下一条:我校邀请郑州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警官对我校新生进行安全教育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Email: wzbwc@hactcm.edu.cn   电话: 0371-65680399  邮编: 450008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版权所有!(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