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消防法规
安全制度
防火预案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消防专栏 > 安全制度 > 正文

 

消防控制室管理制度
2018-12-13 17:38   保卫处

1、值班人员要认真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学习消防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性能及操作规程,提高消防技能。

2、消防控制室实行昼夜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应坚守岗位,提前10分钟上岗,并做好交接班工作,接班人员未到岗前交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非工作人员不得替岗或上机操作。

3、值班期间严禁睡觉、喝酒,不得在控制室外内会客,严禁无关人员触动、使用一切消防控制 室内设备。

4、严密监视设备运行状况,接报警后要按规定程序迅速、准确处理,做好各种记录,遇有重大情况要及时报告。

5、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要爱护消防控制室的设施,保持控制室内的卫生。控制室内严禁吸烟或动用明火。

6、未经学院和保卫处及公安消防机构同意,不得擅自关闭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系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防火检查制度
下一条:消防科职责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Email: wzbwc@hactcm.edu.cn   电话: 0371-65680399  邮编: 450008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版权所有!(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