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常识
火灾案例
治安防范
警示教育
视频教育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安全教育 > 火灾案例 > 正文

 

近期火灾警情快报
2015-11-09 15:21   保卫处

【一】10月15日至11月30日,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专项治理,主要推动以下四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在有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11月底前建成电动车棚实行集中充电;二是组织居委会、村委会对居民住宅门厅、楼梯间、村民自建房违规停放和违规充电的电动车进行清理;三是对无证生产、制假售假、非法改装电动车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四是对电动车引发的典型火灾事故和违法违章行为将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体集中曝光。

【二】10月25日,印度尼西亚中部北苏拉威西省首府万鸦老一间卡拉OK厅发生火灾,造成17人死亡,71人受伤。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电线短路。消防部门提示:歌舞厅、KTV、酒吧等场所一定不要乱接电源线,超负荷用电。一定要定期排查电气线路和照明、音响设备是否存在长期过热、漏电现象。一定要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消除隐患,确保场所安全。

【三】10月29日,山东济南市槐荫区张庄路一居民住宅卧室发生火灾,造成1人死亡。经调查,死者有吸烟习惯。消防部门提醒:眼下即将进入冬天,请及时清理家里的杂物,不要卧床吸烟,不要私拉乱扯电线,不要在卧室内使用明火。使用电热毯、取暖器之前,请及时清理家电的污垢、积灰,检查电线线路是否有破损、漏电现象,用完后请及时关掉电源,严防火灾发生。

【四】10月30日,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一家娱乐场所因燃放焰火引发爆炸、火灾,造成27人死亡160多人受伤。消防部门提示:酒吧、夜总会等人多聚集的场所,严禁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违规使用明火照明和进行电气焊操作。如果您去这些场所消费,一定要先观察安全出口位置和疏散通道方向,一旦发生火灾,选择就近安全出口快速逃离。

【五】10月31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一民房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11月1日,我省的武陟县一民房发生火灾, 造成2人死亡,着火物质为家具床铺等。近日接连发生的农村居民住宅火灾,再次警示大家:冬天来了,天气寒冷请及时清理家里的杂物,一定不要在卧室内使用明火,不要卧床吸烟。使用电热毯、取暖器之前,要清理上面的污垢积灰,更换破损漏电的电线,用完后请及时关掉电源,安全过冬严防火灾发生。

【六】11月3日,湖南长沙市开福区一居民小区出租房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原因正在调查。消防部门提示:出租屋房东要及时检查、更换屋内外电线和燃气管线,不使用可燃材料分割装修房间,安装防盗窗要预留逃生口。租房人在入住后,别私接乱拉电线,别卧床吸烟,要养成外出和临睡前检查安全的好习惯,千万别忘记及时关闭电器开关和燃气阀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七】11月5日,郑州市管城区一居民家里床铺着火,造成一名患病居民死亡。冬天来了,气温越来越低,是火灾多发期。消防部门提示:使用电暖器、电褥子前,要检查更换破损老化电线。使用小太阳取暖器,要远离衣物被褥等易燃物。特别不要使用明火取暖,不要卧床吸烟,外出时千万记住要关闭不使用的电器开关和燃气角阀,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1·11香格里拉火灾事故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Email: wzbwc@hactcm.edu.cn   电话: 0371-65680399  邮编: 450008
河南中医药大学武装保卫处版权所有!(2014)